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局副局长放黑钱4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7月5日上午,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石宾接到湖南省公安厅电话,要求他中午以前务必赶到衡阳参加“打黑除恶现场经验交流会”。中午时分,王石宾的车刚到衡枣高速公路出口,此时,湖南省纪委和省公安厅的同志已在此等候,当即宣布了对他“双规”的决定。与此同时被控制的还有王的司机黄某。

  讨债打手实行“军事训练”

  据一位专案组成员向记者透露,王石宾是永州黑势力团伙的保护伞和后台老板。该团伙利用赌博和高利贷陷阱,将当地多名私企老板拖向深渊。

  到7月15日止,团伙主要成员颜玉龙、许献忠、屈国春、陶春生等人全部落网。该专案组成员介绍,这一黑恶势力团伙,除了开庄放赌、放高利贷等问题,还涉及私藏枪支、贩卖毒品。据了解,该团伙至少有上百名成员,且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底层打手们每天除了护场子、讨债,还要进行“军事训练”。

  副局长成“地下银行行长”

  王石宾被“双规”之后的第二天,专案组对其妻子唐某实行控制。专案组分头对王石宾及其妻子、司机黄某三人进行攻心战。

  直到第二天下午,黄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黄交代了他在王家的重要地位和角色。他工作中是王的司机,实际还是王的“管家和账房先生”。王在外的非法经营活动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黄来实施———前两年,王是通过颜玉龙、许献忠等人“放贷”,后来发展到他自己直接放贷,就是通过黄某。

  黄某还向专案组同志交出了一个黑色小包,包里就有别人向王石宾夫妇借高利贷的借据,总金额高达4500余万元。其中约定的利息最高的为月息1毛4分,最少的为月息8分,远远高出银行贷款利息!

  聚赌、放高利贷是该团伙主要敛财手段。据粗略估计,永州市至少有不下30位数千万资产的老板因为涉赌而濒临破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