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亿支农资金惠及7.69万农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17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孙洪鹏 实习生杨晶 记者赵晓英) 21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鞍山市中心支行获悉,我市金融部门积极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截至6月末,全辖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47.9677亿元,比年初净增14.0949亿元,增长77.29%,同比多增13.7523亿元。其中投放农业贷款40.8709亿元,占贷款总额的85.2%,其中已支持农户7.69万户,占全市农户总数的63%。

  根据今年农业生产的特点及相关部门的调查统计数据,预计今年春耕备耕期间全市农业生产资金需求约36.9亿元,其中需金融部门贷款解决的约为20.9亿元。鞍山市中心支行积极向上级行申请资金,下摆了支农再贷款限额2.4亿元,已投放支农再贷款1.95亿元,占农村信用社当年新增农业贷款的15.15%。

  今年农村信用社支农资金发放管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发放时间早,不误农时。春节前后,正值农民春耕备实的大好季节,各县级行同农村联社多次召开会议,反复研究,并结合实际制定发放支农贷款的办法、步骤、措施,各农村信用社依据规定将支农贷款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确保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及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需要。二是贷款额度增加。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往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如今已不能满足农民合理有效的资金需求,农民纷纷要求多贷。三是贷款发放面广、户多,消灭了“空白村”。上半年小额农户信用贷款比重较大,一般农户贷款2000元以下均采用信用贷款方式,不用抵押、担保,简化手续,方便农户。四是规范管理,严格操作,建立台账,逐笔登记,明确责任,专户管理,封闭运行,不准挤占挪用,确保放得出收得回。农村联社指派专人对再贷款的发放、管理、回收进行跟踪监督指导,并按季向县级行报告有关情况,确保了支农再贷款真正用于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和农户,使我市春耕备实工作进展顺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