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房里像蒸笼 机床旁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重庆消息:一名女工中暑昏迷10小时才醒来,其工友带着温度计进厂房一测,室内温度达44℃、机床附近温度超过60℃。“再不放假,我们实在受不了了!”21日下午,望江铃木发动机有限公司20多名工人说。

  因中暑而在家休息的女工刘惠回忆道,“18日上午我在厂房内工作时,觉得心里很闷。”刘惠向挑件组班长请假,班长让她喝了支藿香正气液。但刘惠几分钟后就吐了出来,
“组长看我病得厉害,将我扶出车间坐下,才过二三分钟,我只觉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送医院后,刘惠整整10小时才醒过来。刘惠的病历上写着:“晕厥、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上呼吸道感染。”

  望江铃木公司工人透露,这个有近300名一线工人的工厂又连续发生了几起工人中暑事件。

  “只要机器一运转,厂房里简直像蒸笼!”一名女工表示,厂房内安装的大型风扇根本不管用。一名工人悄悄带了温度计进厂房测量,20日上午10时半,厂房内空气温度达44℃,而机床附近的温度超过60℃。

  昨天上午,望江铃木发动机有限公司厂办综合科一位蓝姓负责人表示,夏季是摩托车行业的旺季,定单多,确实需要工人加班加点工作,公司非常注意酷暑时的劳保,如在厂房内预备绿豆汤、藿香正气液和人丹等,但最近太热了,不时有工人中暑。厂方已经在考虑,若下星期高温持续不退,将调整工作时间,白天休息夜间上班,避开下午的高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