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儒学大师”三年偷渡四个“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儒学大师”郑家栋,利用出国机会,以伪造结婚证等方法将4名女子以妻子的名义带往美国实施偷渡。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日前终审判处郑有期徒刑2年。

  检察机关指控,郑家栋有赴美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2002年6月至2005年4月,利用可以携配偶前往的便利,他先后让4人冒充自己的妻子,骗取美国大使馆的赴美签证。

  其中一名姓郑女子是郑家栋的妹妹。4人离境后一直未归。

  此期间,郑家栋从一名李姓女子手中收取好处费17万元。

  一段时间后,北京出入境管理处发现,与郑家栋一起出境的4名女子的签证已经到期,但均未续签,也未回国,而委托美国移民局也查找不到她们。

  此后,他们发现这4名女子的出境都和郑家栋有关,而且都是以他“妻子”的名义去的美国,且滞留不归,于是有几个“妻子”的郑家栋迅速成为头号嫌疑人。

  去年6月10日,郑家栋以同样手段为另一名女子骗取出境签证时,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被警方查获归案。(新京京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