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赠爱心款已达133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23 深圳晚报

  前往我市各个捐赠接收点给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市民络绎不绝

  捐赠爱心款已达1332万元

  其中,富士康科技集团捐出1000万元,是我市到目前为止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捐款

  深圳特区报记者李舒瑜报道昨天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负责人将1000万元的捐款支票交到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手中,用于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这是我市到目前为止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捐款,也是首笔千万元捐款。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出席昨天的捐款仪式。

  李德成感谢富士康的义举。他表示,近段时间来,我省部分地区遭受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灾区人民损失严重,生活面临极大困难。省委省政府发出向灾区伸出援手的号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号召社会各界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富士康集团是在深圳发展壮大的企业,多年来不仅为深圳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为和谐深圳爱心深圳作出贡献。

  李德成说,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深圳是一座高速发展的城市,也是一座爱心城市,有责任向受灾地区奉献爱心。他表示,富士康在这次捐款行动中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伸出援手,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何友成表示,富士康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后,也有责任回报社会。他希望此次捐出的1000万元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为灾区群众筹集到更多善款。下一步,该集团还要发动内部员工继续为受灾地区捐款。据了解,仅2004年至今,富士康已经为我国慈善事业捐出款项超过3亿元。

  又讯记者在市慈善会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时,市慈善会收到市民、企业为受灾地区捐款1332.29万元。

  从昨天早上开始,我市各个捐赠接收点的电话就被“打爆”,前来捐赠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小学生,还有坐着轮椅过来的残疾人。

  上午9时刚过,一位年过七旬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市慈善会,将200元钱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老人的女儿告诉工作人员,老人年轻的时候在韶关工作过,从报纸上得知那里遭遇洪灾后,立即表示要为灾区捐款。因为腿脚不方便,女儿便利用周末时间陪他来。

  昨天一早,福田区民政局将捐款箱摆放到了皇岗口岸前,过往的行人立即围上来投入自己的爱心。上午10时,一位年约50岁的香港男士将300元人民币投入捐款箱中,当工作人员要登记其个人资料时,这位男士说,“大家都是中国人,自家人有难当然得帮忙。”据悉,昨日有不少香港人还专程过关到深圳为灾区捐款,他们中一些人的家乡正是遭受洪水袭击的地区。

  昨天,一个7岁的孩子来到南山区捐助中心,拿出300元钞票后,又向捐款箱内投入一把硬币。他用稚嫩的声音说:“那是爸爸妈妈的,这是我捐的。”连日来,鹏城处处爱心涌动,在各个捐赠接收点,这种爱心镜头不断上演,爱心故事感人至深。除了捐款,不少市民捐出实物。在南山区捐助中心,工作人员一早就接到一位女士打来的电话,表示要为灾区人民送点米。工作人员将捐助中心地址告诉她后,没过多久,就有司机送来100袋50公斤装大米。工作人员立即打回电话向这名女士表示感谢,她表示这只是自己为灾区的一点心意,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工作人员一定要打电话告诉她。通话过程中,这名女士始终不愿意留下姓名。

  根据统计,这1300多万元捐款中包括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捐款198万多元,企业捐款1045万多元,个人8万多元及其他团体8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