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1800学生竞技“信息技术” 深圳学生机器人项目拿奖把握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2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旭灿上午9时报道今日的宝安高级中学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中小学生,各施其能进行着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比赛。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今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学生项目的竞赛当天全面展开,竞赛项目共有13项,分为作品类和竞技类,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分成小学、初中、高中组进行比赛。

  在竞技类比赛现场,学生们进行智能机器人踢足球、搬运东西、排雷、搜救等比赛,还有网络基础知识、写作以及网络英语的比赛;而在作品类竞赛现场,学生们需要向评委展示动漫作品、DV作品、网页设计作品、智能机器人创新设计作品等,并进行答辩。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深圳6区共有300多名中小学生入围本届活动的决赛。在竞技类的比赛中,深圳孩子比较拿手的是智能机器人项目。宝安代表队的领队老师殷立斌告诉记者,学生在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搜救比赛上拿奖的把握比较大。福田区的领队老师刘洪纪则认为,作品类的竞赛中,深圳孩子在DV、动漫、网页制作等方面的赛事比较有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