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地区及新疆将有高温闷热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高温预报,并发布台风消息。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今天白天,贵州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将有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受大陆暖性高压的影响,新疆北疆部分地区及南疆盆地也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39~41℃。

  气象部门请上述地区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暑降温。

  同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指出,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的中心今天早晨八点钟已经移到中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8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18.5度、东经12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中国台湾省东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的风力可达11—14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