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匈奴文化成为昭君墓景点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7:05 北方新报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7月23日电(记者张丽娜)第七届昭君文化节期间,昭君墓景点的游客络绎不绝,匈奴文化陈列成了昭君墓景点的一张新“名片”。

  两千多年前,昭君出塞,和北方少数民族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和亲,促进了两族的团结。人们敬重昭君这位伟大的女性,更对她所处时期的历史文化感兴趣。

  位于呼和浩特市郊外9公里处的昭君墓,现在即将建成昭君博物馆,馆内特设了一处景点--匈奴文化陈列。

  游客最感兴趣的是匈奴的政权与官职、匈奴在我国的发展、匈奴与周边经济、文化的融合以及匈奴的社会经济和风俗习惯等,尤其是匈奴的婚俗和殉葬习俗。

  匈奴的婚姻是收继制度,既是制度,又是一种习俗。收继婚分平辈收继和长辈收继。而匈奴殉葬习俗非常有特点,墓葬上有石围墙,形制是长方形的竖穴土坑葬,单人仰身直肢葬,葬具一般为木棺。(完)

来源: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