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率团视察河北唐山 关注大地震后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8:19 国际在线

  中新社唐山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田张梦):在唐山抗震三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率香港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于今天上午抵达唐山,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考察。

  在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唐山市市长张耀华向政协委员们汇报了唐山的基本概况和震后的发展。张耀华说,唐山历史比较悠久,是中国近代工业发源地之一。中国第一座现代化
煤井、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水泥都诞生在这里。

  张耀华介绍,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唐山发生了举世震惊的七点八级强烈地震。震后三十年来,在全国军民的无私援助下,唐山人民大力弘扬抗震精神,经历“十年重建”、“十年振兴”、“十年快速发展”,使新唐山重新屹立在冀东大地。

  董建华表示,经过三十年前的大灾难,很高兴看到今天唐山在三十年后所取得的成绩,香港会继续关注唐山的发展。

  香港沿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文仲高兴地说,唐山是个好地方,这次来感觉唐山工业的底子比较厚,中小企业发展的机会很多,旅游业也很好,唐山的海鲜也很丰富。“唐山市政府的思想蛮开放,是个投资的好地方。”

  随后,视察团将参观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陶瓷企业、曹妃甸港区等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