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盐津县地震专题 > 正文

云南盐津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3日电 (记者 王长山 周雷 邹峥) 22日上午云南省盐津发生5.1级地震后,云南省及昭通市、盐津县等各级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抗震救灾,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安排灾民生活。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昭通市副长邬永飞说,截至23日下午,灾民已基本实现了“有安全住所、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有伤能得到医疗”,水、电、路、通讯等“生命线”工程也已全部恢复,抢险救灾工作正全面展开。

  据昭通市委、市政府统计核实情况,地震波及昭通市盐津县大部分乡镇和邻近的大关、彝良、永善等县,周围其他县区也有强烈震感。地震共造成22人死亡,106人受伤。房屋倒塌1400多间,严重受损7000多间,光缆线受损3000余米,通讯线路中断3000余米,铁路、公路受损10余处。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亿多元。

  邬永飞介绍,经过1天多的努力,需要紧急安置的灾民已初步得到安置。由于房屋倒塌、严重受损,这次

地震共有1万多户、5万多任需要紧急转移安置。为此,省市紧急调运了粮食、帐篷、衣物、棉被、矿泉水,已于22日晚运抵灾区并陆续向灾民发放。武警消防官兵、解放军指战员、民兵应急人员及当地干部群众全力帮助灾民搭建临时帐篷、自建抗震棚和投亲靠友进行安置。目前,400多顶帐逢已经发放到灾民手中,已安置了最困难的4000多灾民。灾民已根据需求及时领取了衣物、粮食等日常物资,情绪稳定。

  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灾情发生后,市、县

卫生部门迅速派出了两批医疗专家组参加救治伤员。截至23日,市、县、乡已有300余医护人员赶赴灾区一线为伤员提供服务,100余伤员已经得到了及时救治,8名重伤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卫生部门还派出了疫情处理专家组,组织指挥灾区各社区、村落进行消毒,防止灾后发生疫情。

  一度中断的通讯、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初步恢复运行。地震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员赶往灾区全力展开抢修保通工作,当天即实现了公路、通讯的恢复。面对内昆铁路受损情况,昆明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密切合作,全面抢修,截至23日凌晨3时,几处受损的轨道得到了修复,从而使滞留的几列火车顺利通行。23日内昆铁路还在进一步进行修复,预计当天可以全面修整完毕,从而可以为救灾物资的运送提供保障。(完)

  相关专题:云南盐津县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