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今年已有76人因洪灾死亡 1600多万人口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1:22 国际在线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蒋雪林):今年入汛以来受灾惨重的广西,今天接收到首批赈灾捐款,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向广西灾区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出席了捐赠仪式。

  广西民政厅发布的灾情公报显示,今年年入汛以来,广西遭受六次强降雨袭击,先后有一百零二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一千六百多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人口
九十二万多人,因灾死亡七十六人,房屋倒塌七万九千间,直接经济损失四十七亿多元人民币。

  今年广西所遭受的六次强降雨袭击中,以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的强降雨所致的灾情最为严重。由于受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减弱成的低气压环流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北部、东南部遭受了大雨、暴雨或特大暴雨袭击。受此次强降雨的影响,广西共八十三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七百多万人,转移安置人口四十九万人,因灾死亡三十五人,失踪四人。

  由于灾区民众生活艰难,广西民政厅呼吁全区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民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