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过期旅游示意图误导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15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显达 本报记者) 现在正是哈尔滨市旅游旺季,许多外地游客到哈尔滨避暑。连日来记者接到一些游客投诉,反映市区街头竖立的许多过期旅游示意图误导游人,给外地来哈旅游的客人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帮了倒忙。

  旅游图上市政府还在友谊路

  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道里区九站街上发现,相隔不到50米远就有两块旅游示意图。在一处2003年10月版的示意图上,很容易找到市政府所处的方位,但不是现在松北区的位置,而是还在友谊路上。上面标着,途经市政府的公交车辆有2、8、9、12、13、23、65路等线路。

  在采访现场,记者看到一名青年女子正在察看过期旅游示意图,记者上前与其攀谈得知,她是湖北人,东北农业大学的学生,暑假不回家,准备到市政府新址去看看,却被过期旅游示意图弄得一头雾水。记者对其解释后她才明白,这是一张过期的旅游示意图。

  旅游图上公交线路已变更改道

  18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友谊路报业大厦对过的旅游示意图中,发现一些公交线路已经变更,示意图上没有变化。图中标注83路公交车经过报业大厦,而这条线路的公交车早已变更行车线路。随后,记者乘坐一辆83路公交车,该车司机告诉记者,外地游客看了过期的旅游示意图乘错车辆的现象时有发生。现在本市大多数人都知道83路停车站,但一些外地乘客仍然会坐错车,后来了解到,是过期旅游示意图帮了倒忙。

  记者来到哈站出站口前,看到一处2004年版旅游示意图,发现该示意图上并没有标示公交线路图,一些旅游者看了后不知道该乘什么公交车。

  旅游图上投诉电话是空号

  18日,记者在南岗区中山路上发现两处旅游示意图,该旅游示意图上标明了旅游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一名青年男子正在观看此图,记者与其攀谈得知,他是暑期来哈尔滨市的外地人,迷路了,他想拨打旅游示意图中的咨询电话进行询问,但却发现所拨打的电话为空号,随后,他又拨打旅游示意图上的投诉电话,发现也是空号,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旅游示意图中标示的旅游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竟为空号,这让想要通过电话查询旅游线路的外地游客感到无所适从。

  许多市民认为,街头设立旅游示意图本是为了方便游客,尤其对外地游客有指点方向的作用,但过时的旅游图则会误导旅游者,带来不良影响,应该尽快更换。

  (线索提供“新闻1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