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强度增强 登陆台岛地点四单位各有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11 中国新闻网

  

台风强度增强登陆台岛地点四单位各有预测(图)

  台风“格美”的预估行进路线 (来源:台湾《民生报》)

  中新网7月24日电 中度台风“格美”正直扑台岛而来。据岛内气象部门表示,此股台风结构扎实,而且强度一直在增强,有可能发展成强烈台风。气象部门已于23日发布陆上
台风警报,推测周一至周三台湾地区受台风的威胁最大,各地从现在起就要严防强风豪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格美”23日晚位置在鹅銮鼻东南东方约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7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直往东台湾方向进逼;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8米,相当于13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48米,相当于15级风。从它的移动方向研判,可能会对台湾地区造成不小影响,且不排除继续增强为强烈台风可能。

  至于台风的登陆地点,台湾、香港、日本及美国关岛等4个地区气象单位的预测则有很大出入。台“中央气象局”目前初步的预测是台风中心可能从台湾中部跨过;关岛气象单位推估会从南部高雄附近登陆,日本气象单位认为会从中部偏北经过;香港气象单位则认为从北部经过的可能性高。

  不过4个单位均认为中度台风“格美”行经路径朝台岛而来,暴风半径或将台湾全岛笼罩,因此“格美”台风侵台湾机会相当高,不可掉以轻心。

  由于台风目前距离台湾地区仍有较远距离,因此究竟谁预测的比较准确,可能在明后天之后才能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