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音从清晨到深夜响不停 新建村居民盼望睡个好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从清晨到深夜,建筑工地忙不停歇,可是不断传来的机器轰鸣声和金属撞击声让附近的居民难以睡个好觉。

  近日,海港区新建村小区的居民不断向本报反映,附近施工工地的噪声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新建村小区看到,小区西侧的建筑工地一片繁忙的景象,低沉的机器轰鸣声和打桩声不时传来,记者看到,建筑工地与新建村小区仅被一道围墙分开,工地离居民楼也不过几米的距离。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西侧正在建设的是昌德城二期住宅工程,除了天气太恶劣不能施工外,工地每天都这样热闹,自开工以来他们天天都是在噪声中生活。

  住在小区10栋的强女士介绍,工地施工一般都要到半夜时分,由于她家靠近北门,有时候后半夜还能听到重型车辆进出的声音,不仅有“嗡嗡”的机器轰鸣声,还有类似打桩似的声音,最可怕的是,工地每天早晨五点多就开始施工,她马上就会被打桩的声音震醒,之后就再也难以入睡。强女士说,她是搞电脑设计的,患有神经衰弱症,经常会工作到夜里11点钟,那时工地还没有停工,等到第二天5点多工地一开工,她马上就被吵醒了,严重的睡眠不足让她工作起来无精打采,以前关上窗户还好些,现在天气热不可能紧闭门窗睡觉,原来中午在家要午休,后来也因为工地太吵放弃了,为了提高睡眠质量,她甚至晚上睡觉前要在耳朵里塞上棉球。

  据记者走访,在新建村小区里,像强女士一样因为工地长时间噪音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的人并不在少数,大家都期盼着晚上能睡个好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