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未来两年陈水扁将与李登辉争夺“神主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未来两年,陈水扁和李登辉争夺“台湾主体意识”这块“神主牌”的战争将硝烟弥漫。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上周五约见五名民进党籍“立委”,会中谈到未来两年将致力发扬“台湾主体意识”和关怀弱势,其中谈到“台湾主体意识”部分,据转述,陈水扁说,民进党是靠“本土意识”起家,才能获得那么多信仰本土的南部民众支持,尤其是“台湾主
体意识”这块“神主牌”,那是民进党的饭碗,不能给人抢走。与会人士解读,陈水扁所谓“抢走”“台湾主体意识”的人就是台联党,说出这番话,显然和台联党较劲的意味浓厚。

  最近,台联党主打“真正本土”,民进党显然已受到不少压力,与会人士认为,陈水扁说未来两年要极力发扬“台湾主体意识”,显然要和台联党争做“真本土”的盟主。

  台媒称,陈水扁也聊到与李登辉的关系。据转述,陈水扁说:“和李登辉的关系搞得那么坏,就是一次一次的选举,有意无意去‘碍’到的。” 陈水扁说到这里,也感到很无奈。与会人士表示,陈水扁的意思是认为,因为每次选举,说的话都比较“咸”,因此得罪了李登辉。(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