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6个区县开通市区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05 首都之窗

  今后,施工部门因为与管道部门信息不通而挖坏管线的事情将能够杜绝。7月23日,市科委对“市区两级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技术”进行了验收,本市石景山、西城等6个区县成功开展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试点工作。

  质检局的工作人员只需点几下鼠标,就可以查询卫生局掌握的有关医院和医疗器械的分布情况。工商局可以随时查询某个药店是否曾被药监局处罚。7月23日,石景山区工作人
员向验收组的专家演示了卫生医疗机构协同监管信息系统。

  已经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的6个试点区县为石景山、西城、平谷、怀柔、宣武、海淀。在开通了共享信息平台的试点区县,一个委办局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和相关授权,可以随时了解其他十几家委办局掌握的情况。目前,石景山区建立了全市首个完备的应急指挥系统,城管等部门随时获得的信息能够同时被应急指挥中心获取,大大提高了政府的协同能力和办事效率。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高新民、中科院院士倪光南等验收组专家指出,本市这套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目录管理系统都是基于国产软件,属于电子政务的自主创新,同时与国内同类系统相比,其完整性、适用性、实用化程度都达到了领先水平。

  市科委信息技术处处长姜广智介绍,2006年北京电子政务工作要重点解决资源共享困难。到2006年年底,建成市级和区级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初步建成人口、法人、空间、宏观经济基础数据库,实现跨部门的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和整合。

  目前北京65个市级部门共建成业务应用系统301个,43%的政府业务已实现信息化支撑。(方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