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生态震撼观众 《印象·丽江》公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2 云网

  

原生态震撼观众《印象·丽江》公演(组图)

  张艺谋《印象·丽江》:彪悍的男儿

  

原生态震撼观众《印象·丽江》公演(组图)

  张艺谋《印象·丽江》:激情的表演

  

原生态震撼观众《印象·丽江》公演(组图)

  张艺谋《印象·丽江》:气势宏大的现场

  

原生态震撼观众《印象·丽江》公演(组图)

  张艺谋

  张艺谋要“印象”到底成 《印象·武隆》呼之欲出

  投资2.5亿,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组合”再次联手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的甘海子蓝月谷剧场进行首场公演。神秘的雪山为背景、原生态的表演、动人的音乐……《印象·丽江》给在座的观众带来了一次心灵的震撼。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大雨,但观众依然满怀热情地冒雨欣赏。张艺谋和他的合作团队表示,会将“印象”系列继续下去,和武隆的合作也在洽谈之中。

  冒雨首演 原生态震撼观众

  “我们是少数民族,我们是演员,我们是农民,我们是明星!”随着几十位少数民族汉子的“呐喊”,《印象·丽江》雪山篇昨日拉开了帷幕。正如他们所描述的一样,整场演出,500多位演员,全是由地道的少数民族农民组成。没有豪华的音响,没有麦克风,没有绚丽的灯光,有的只是和风景融为一体的奇妙舞台,原生态的表演。全长1个小时的演出,《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六大部分将丽江各民族的民风民俗展露无遗。姑娘们如云雀般的嗓音,小伙子们热烈的舞蹈,没有修饰,充满热情和真诚的原生态表演,让观众叫好声不断。演出时,背后时隐时现的神山,舞台上的烟雾缭绕,更是让观众如临仙境。到最后一幕祈福部分时,演员带领着观众一起面向神山祈福,他们的虔诚所营造出的感人氛围,让很多观众红了眼圈,导演王潮歌更是激动地落下泪来。

  “印象”系列 还将继续下去

  张艺谋是否有野心将全国各地的风景点都“印象”下去?昨日下午,张艺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确有很多景点和城市在谈,有的已经签约了。因为《刘三姐》的影响和火爆拉动了当地的经济,让我感触很大,文化产业靠做而不是靠嘴说。在最好的旅游发达地区,结合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做这样的演出,有很广阔的前景。我希望把这块空白带动起来,做各种尝试。当然,首先要考虑到在某个景点上,我们有没有好的创意,没有好的创意就不好做了。”

  《印象·武隆》 正在计划当中

  张艺谋称已经在和很多地方谈合作“印象”系列,那是否包括他才拍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地武隆天坑呢?张艺谋说:“其实我之所以去武隆拍《黄金甲》,还是王潮歌和樊跃推荐的。当时武隆那边邀请我们去做一个天坑音乐会,潮歌和樊跃就去看了景,回来就激动地告诉我那个地方非常非常好。我反正也正在为电影找景嘛,所以就派了剧组的美术去了武隆,之后一拍即合,在那里拍了电影。”对是否如外界传闻的将要打造《印象·武隆》,张艺谋说:“武隆天坑真的很美丽很特别,我们肯定是有计划的,正在和当地有关人士讨论,希望最后能达成合作吧。”

  “印象”系列把环保放在首位

  对旅游景点进行开发的同时是否又会对旅游景点造成破坏,这是近期大众质疑和关心的问题。对此,王潮歌说:“其实从做《刘三姐》开始我们就把环保当成第一个要尊重的原则。我们没有往江里打任何一个桩子,也没有往江里排一滴污水。在雪山上,我们使用的剧场也是根据原有的剧场改建的。我们从来没有伐过一棵树,没有掀掉任何一块草皮。包括我们的音响都做了调整,不能对着雪山,宁可少些观众,不能牺牲雪山。我们三位导演郑重保证,绝不会侵害自然。”(汪阳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