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象·丽江》正式公演张艺谋成为丽江荣誉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5 云南日报

  昨日,在经历了一年多时间、上百次修改后,《印象·丽江》雪山篇正式对外公演。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观看了演出。

  丹增在公演仪式上致辞时说,《印象·丽江》雪山篇大型实景演出隆重登场,是为云南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添光加彩的亮丽品牌。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感谢。

  丹增说,近年来云南建设文化大省的力度不断加大、步伐不断加快,立足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创作推出了《云南映象》、《花腰新娘》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民族特色鲜明、荣获全国文艺大奖的文艺精品,文化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形成了引人关注的“云南现象”、“云南模式”。今天,《印象·丽江》又成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亮点,成为充分借助旅游品牌和名人效应,进行民族文化展示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的新模式。

  据了解,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越总导演。美丽的玉龙雪山、神秘的纳西东巴文化、原生态的农民演员和著名导演的独特创意策划,演绎了生命与自然的对话,彰显了云南民族文化的特色和魅力。

  在昨天举行的晚宴上,丽江市市长张祖林亲自将“金钥匙”交到张艺谋手中,并授予他丽江市荣誉市民称号。

  本报讯(记者 张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