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风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7 法制早报

  NO1张民

  北京浩光律师事务所

  张海欲重夺健力宝40%股权

  代理案件:2006年7月19日报道,涉嫌挪用巨额资金被刑拘的健力宝集团前总裁张海,状告佛山市三水区工商 局“对健力宝股权变更登记违法”一案,18日上午在佛山市三水区法院开庭,这表明张海正式启动重夺在健力宝曾拥有40 %股权的行动。

  上榜理由:在看守所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还很少见;健力宝集团是中国的知名企业。

  NO2余盛兴

  上海高朋天达律师事务所

  欧盟重税重创中国鞋

  代理案件:2006年7月19日,是对欧方终裁披露置评的最后一天,“我们已把自己的意见提交了欧盟。”欧盟 对华鞋

反倾销应对联盟发起人、创信鞋业董事长吴振昌告诉记者。

  金履鞋业是草案中唯一被认可“市场经济地位”的中国鞋企。“相比初裁时中国企业申请‘市场经济地位’全军覆没 ,欧盟这次象征性地给了一家。”余盛兴律师介绍。

  上榜理由:这桩10年来涉案金额最高的欧盟对华反倾销案。据欧方统计,此案涉案金额高达7.6亿美元。

  NO3张新维

  北京市合通律师事务

  百度对内裁员对外涨价

  代理案件:“做生意,最关键的是让客户先找到你。”出于这种考虑,律师张新维找到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 限公司,签订了竞价排名合同,希望通过该公司的搜索引擎进行网络推广。没想到5月31日刚签完合同,6月1日百度公司 就调整了相关价格。6月12日,认为百度违约的张新维将百度公司诉至海淀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百度按合同约定竞价起价 价格(0.3元)履行合同。

  上榜理由:裁员在先,搜索广告涨价引发官司随后,百度受关注度风声水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