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湾大学生绝食七十二小时要求陈水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中正纪念堂广场有几名台湾大学生为了要求陈水扁下台,已静坐近一个月,其中台湾辅大临床心理系三年级学生黎文正,绝食已超过72小时,他说要坚持绝食到陈水扁下台。

  据台媒报道,到昨晚11时,黎文正绝食满72小时。昨天下午出大太阳,他头戴斗笠,一谈到陈水扁的种种不是,十分愤怒,但才骂十分钟,就觉得头晕、没有力气。

  据台媒了解,原本由台大学生汪震亚发起的“良知八十学运”,黎文正接手后改为“‘民国’维新学生运动”,学生接力在中正纪念堂前静坐抗议。

  黎文正表示,学生静坐抗议已二十多天,上月底曾到台“立法院”向台联党、无盟、亲民党及

国民党等“立院”党团陈情,但民进党不闻不问,加上陈水扁的种种反制,而且恋栈不下台,令他们失望,于是他们决定采取更激烈的绝食。

  台媒介绍说,七八位学生21日中午开始绝食,但黎文正则提早一天于20日晚间11时就开始绝食,而且只有他一人全程绝食,只靠水及盐支撑。他说自己从没有绝食经验,这几天一直想吃东西,绝食到40小时的时候,因为水喝得太多,已经可以分辨出矿泉水和纯水的不同。黎文正表示,他真的很想绝食到陈水扁下台,但他说,最多只可能再撑三到五天,如果陈水扁不来接他的陈情书,他会在倒下来的前两天,亲自把陈情书送到“总统府”。  (季水)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