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呼吁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李何子) 中国红十字会近日发出紧急呼吁,号召全社会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已有24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特别是近期南方六省(区)受第四号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普遍连降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截至7月18日的初步统计,暴雨、洪涝灾
害造成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西等六省市(区)2540。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90人,失踪155人,倒塌、损毁房屋49万间,紧急转移安置245。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64千公顷,绝收面积200。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0。9亿元。7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郴州市、衡阳市遭受数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50%地人口,75%以上的乡镇,90%以上的地域受灾。

  面对灾区危难情况,中国红十字会已全面实施《红十字会救援行动》开展救灾工作,紧急调拨了近千万元的救灾款物,派出多支救灾小组赶赴灾区进行人道救助。

  目前灾区急需粮食、衣被、环境和饮用水消毒剂、药品及生活用品等。中国红十字会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灾害的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为灾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各级红十字会要立即行动起来,依法开展募捐,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有关灾情和红十字会系统参与救灾情况,请登陆中国红十字会网站:www.redcross.org.cn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热线和账号:

  捐赠电话:010-65139999

  银行账号:0200001009014413252

  户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东四南支行

  通过邮局汇款:

  收款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8号

  邮政编码:100007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