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复读女孩收到三张香港高校录取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20 CCTV《第一时间》

  今年高考招生工作正在进行,来自上海东光明中学的复读生胡洁,以549分的高考成绩,同时拿到了香港大学、香 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三张录取通知书。不少比小胡成绩高的考生也没这么幸运。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三家名校同时对 她伸出橄榄枝呢?

  549分,在众多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中,胡洁的分数并不算最高的;而到香港上大学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香港科 技大学的面试录取比例接近40:1。胡洁告诉记者,她是因为
一个小小的细节给考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在香港科技大 学面试结束后,面对着众多中外大教授,胡洁向考官提出了一个要求。胡洁:我就说教授们这么可爱这么迷人所以我就想和你 们留一下合影而且我说我一直带着照相机在身边我希望能记录下美好的东西所以我很想把你们记录下来。

  事后,香港科大教授反馈信息说,胡洁面试时表现出的特点与她报考的商科专业十分吻合。胡洁的父亲:他们(教授 )说商科很注重这方面的交际能力像这样的表现他们很欣赏。

  不过胡洁最后还是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因为这个大学不仅发给了她录取书,还给了她50万元的奖学金。在上海, 只有四个学生拿到了这个高额奖学金。下个月,小胡将飞赴香港。

  据了解,香港的一些大学在面视完以后,一些高考

状元并没有被他们录取,而胡洁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让自己一个成 绩并不太高的考生,成了香港高校的香饽饽。这也反应了香港高校的办学理念:注重综合素质超过注重考试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