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笑场:深表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21 法制早报

  一个小偷行窃被抓获,法庭对他起诉。

  小偷向法官申诉说:“法官先生,我是迫于无奈才干这种事的。试想一想:我肚子饿,一点食物也找不到,连像样的 衣服也没一件;没有家庭,没有朋友,这叫我怎么办呢……”

  法官说:“你的供词使我很感动,我对你深表同情。在今后一年里,我代表我这个机构,免费地向你提供一个住处和 适量的食物、衣物;你在这一年里,可以得到你所没有的一切。”

  双重人格

  “我的委托人有双重人格,所以,法官先生,我请求您对他要宽容。”

  “很好,我将考虑到这一点。我想给他的每一种人格判5年。”

  司机喝酒

  一位汽车司机站在法庭上。

  “我只多喝了些酒,而没有像指控书上说的那样醉了。”

  “正因为如此。”法官又微笑着说:“我才没有判处你7天的监禁,而只判了你一个星期。”

  可以不开门

  “你为什么要偷东西?”法官审问道。“我无可奈何,因为贫穷找上门来了。”被告可怜兮兮地答。

  “这难道是理由吗?你完全可以不开门嘛!”法官教训道。

  惩一儆百

  两位英国法官夜间在街上骑自行车,因为车上没有灯,被警察抓住了,结果案子移送法院审理。开庭前,两人约好, 互相审判对方的案子。

  第一位法官认了罪,被判罚一英镑。第二位法官也认了罪,但却被罚100镑。这一来可气坏了第二位,他大声说: “太不公平吧!在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的吗?”“我知道。”那位同僚说:“但是这一类案件实在太多了。今天本案已是第 二件,不得不惩一儆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