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轮改成水上餐厅污水直排长江 有关部门联合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政府4月26日发出关于加强长江大胜关城镇供水水源地保护区管理的通告,扩大大胜关城镇供水水源地保护区域,水域保护区内禁止一切船舶进出。然而,一些船只依然停靠在江心洲沿岸,有的竟然改造成水上餐厅,每天大量污水排进江里,对北河口、城南、江宁3个水厂的取水口水质带来隐患。昨天,南京海事局、水政、环保、公安、建邺区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联合对非法停靠在此的船只强行拖离,确保取水口水质安全。

  昨天上午,由建邺区政府牵头,近百名执法队员在棉花堤渡口分别登上4艘快艇,沿江心洲岸一路检查下去。船开出约5分钟,前方就发现一艘近千吨的趸船停靠在岸边。检查人员上船查看,这是一艘用于维修船只的趸船。维修时,大量金属屑、电焊渣、油污等会直接落进江里,对江水造成污染。执法人员立即调来一艘千吨拖轮,将其拖离该片水域。

  在这艘趸船200米外的江面上,停靠着一艘2层的客轮。该轮已被改造成水上餐厅,厨房、卫生间都设在船上,大量污染物直接排入夹江。据水政监察大队江南中队执法人员调查,该船在此经营餐饮属违法经营。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船主停止营业,船只将被拖离大胜关水域。

  建邺区市容局副局长陆杲介绍,大胜关城镇供水水源保护地有3家水厂的取水口。扩大大胜关城镇供水水源地保护区域,水域保护区内禁止一切船舶进出,其目的就是消除供水水源地污染隐患。然而,一些船主为个人利益,非法占用江面进行营业,对水源地保护区域造成污染。

  昨天,执法人员在大胜关水域共查获非法停靠船只12艘,当场依法强行拖离2艘,其余船只将在3日内全部清理出该水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