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台政局混乱 基督牧师、佛教法师提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六年前宣布封口退休的基督教牧师周联华有感台湾政局混乱,心焦不已,决定重出布道。而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法师也对台当局提出建言。

  据台媒报道,牧师周联华以“和平的福音”为主旨,昨晚提出基督徒对台湾社会和台湾当局者的看法与期待,期待族群和谐、人民和好,将一连讲道八天。

  周联华昨晚在台北市济南长老教会举行“和平的福音——奋兴、更新、播道会”。他说,他没有政治色彩,既不是蓝也不是绿,不怕人误解。外界视他为蒋家牧师,但他从来不以这个头衔自居,“那只是我一部分的工作”,他的主要工作是到监狱、原住民部落讲道。

  周联华说,他1954年刚到台湾时,只有5%的客家人与非客家人结婚,台湾人和外省人结婚也常引起家庭不愉快,这些年来族群通婚纷争已减少。“很不幸的,最近族群分别又变明显了。”周联华说,台湾的人民用同一种文字,只是不同方言,不必因此引发族群间不快。他说自己是医生、护士、殡葬业者之外,看最多死人的一个人。他很感慨的是,大部分墓碑都写着“祖籍为福建…”,为何明明多数人都来自同乡,生时却彼此分别、产生不愉快?

  台媒称,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法师今年过八十寿诞,他昨天指出,当前台湾政局纷乱,希望包括“执政者”在内,大家应相互包容,敞开心胸,相信总有雨过天晴的一天。他希望大家都有自省能力,反省所做的一切是否对社会有正面的贡献,“执政者”当然也要反省。(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