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全力防御台风“格美”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2 今晚报

  新华社福州7月24日电(记者郑良)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最新消息,福建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格美”的最新动向,全省上下全力防御台风再次来袭。

  23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分析通报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的发展趋势和可能对福建省造成的严重影响,全面部署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汛办提醒有关部门做好台风正面登陆福建的准备工作,做好防风、防强降雨的工作,做好水库、河堤等的全面巡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海上、陆上的应急预案要全面补充完善,特别是要确保矿山、外来民工居住的临时搭盖房的安全,做好对山区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

  福建省防汛办要求有关部门把人员转移作为防灾减灾的关键措施,确保海上船只和渔排养殖人员的安全,确保陆上设施和人员安全,确保各类在建工程的安全。

  据福建气象台的最新消息,24日5时,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的中心位于北纬20.6度,东经124.1度,在台湾花莲东南方约4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40米/秒,风力13级,7级风圈半径4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可能于26日前后在闽浙沿海地区登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