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四高校 招900内地生 包括北京文理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校即将结束2006年内地招生工作,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人数及生源质量均创历年新高。其中仅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4所高校就招收了约900名内地优秀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目前已有270名内地学生确定今秋赴香港大学就学。但港大否认有关报道关于该校以每人70多万港元的奖学金吸引各地高考“状元”的说法。港大有关
负责人指出,事实上港大给予内地生的奖学金最多每人40多万港元,用作学费和生活费。

  今年共有8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计划招收1300人,而内地报名人数却突破3万,录取比例大约为231。

  另据报道,香港8所高校的校长近日提出,有必要提高香港高校10%招收非本地生的上限,校长们将就此问题与香港有关部门进行磋商。

  又讯 今年北京市两位高考文理科头名——北京二中的何旋和北京八中的杨蕙心已经确认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正式录取,她们将在香港科大商学院攻读环球商业管理课程。昨天,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有关负责人正式确认此事,并称何旋和杨蕙心已表示同意去港科大就读。此前,何旋和杨蕙心已被北大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