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诗玛”后人千里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0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樊昌琳报道

  当经典电影《阿诗玛》的片断在上周五晚2006雪碧我型我秀20进14晋级赛上播映后,上海观众的“阿诗玛”情结在那一夜被再度点燃。型秀选手孙彪在比赛现场宣布自己就是阿诗玛扮演者杨丽坤的后人,并希望能在上海找到已故的姨奶奶杨丽坤的家人以表心意。

  由于杨丽坤已于2000年去世,两家已失去联系多时,因此孙彪寻找杨丽坤上海家人
变得十分困难。上周五因发挥失常而被淘汰的孙彪表示,他会在等待复活的这段时间内全力找寻上海的亲人,希望各方人士能够提供线索。晚报也将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

  美丽女主角是我姨奶奶

  昨天孙彪向记者回忆说,当年他们一家人观看《五朵金花》,奶奶冷不丁地告诉他,电视里那个美丽善良的女主角就是他的姨奶奶。后来姨奶奶嫁到上海,渐渐地也就断了联系。“姨奶奶是整个云南的骄傲,我这次来上海,奶奶特地关照我一定要找到这里的亲人。现在只知道当时姨奶奶在上影厂工作,也曾住在那附近,这是我找寻她的唯一线索。”孙彪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

  我型我秀在得知此事后,特别为孙彪在节目中播出了寻找杨丽坤家人的“寻亲启事”。启事公布之后,很多观众纷纷打电话告知一些线索,例如杨丽坤曾经的住址和墓碑的地址。也有不少观众则希望得到更多和杨丽坤相关的讯息。一位老观众表示,杨丽坤曾经是那个时代的“大众情人”,可谓无人不知。

  歌迷送上珍贵老照片

  2000年7月21日是杨丽坤离开所有喜爱她的观众的日子,昨天恰巧是6周年零2天。因为孙彪的寻亲启事,上海观众对阿诗玛的记忆仿佛一下子都回来了。昨天在我型我秀20强明信片的签售现场,一位女歌迷送给孙彪一张杨丽坤的老照片,让孙彪感动不已。“那是一张《阿诗玛》的剧照,黑白的,还有一圈老照片特有的花边。我当时看了太吃惊了。”孙彪描述,“这张照片是那个女歌迷的妈妈珍藏多年留下来的,她还鼓励我说一定会找到姨奶奶的后人的。”

  一位对电影《阿诗玛》有很深感情的中年影迷告诉记者,虽然杨丽坤的代表作只有《阿诗玛》和《五朵金花》,但是很多观众都被她清新脱俗的表演所折服,对于她的遭遇更是深表同情。“她绝对可以算作上海人的骄傲。当年杨丽坤精神病康复后回到上海,上海的很多媒体都特别关注。杨丽坤病逝后,很多喜爱她的观众都去参加了她的追悼会,大家都安静地伫立在那里,缅怀这个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现在听说又有关于她后人的消息,我们都希望这件事能够有结果。”

  ■新闻链接“型秀”20强签发明信片引来歌迷潮

  昨天下午,雪碧我型我秀20强选手出现在广播电视大厦门前,签发主办方为他们量身定做的1000本明信片。虽然天空微雨,但歌迷的热情超乎想象,在半小时之内就排起了等候长队。

  此套纪念版明信片专为我型我秀20强量身定做,每一套都经过精心设计,安排在国内顶尖摄影棚JOINTART拍摄,共费时一天一夜。而在这套明信片里,每位选手展示出了不同的个性,也挖掘了在平日舞台上见不到的精神气质。比如丁爽向来是观众心中的妩媚女子,这次却显露出娇俏可人的活泼模样。王师洋意外地被造型师捕捉到他安静的一面,清秀俊美的面容搭配蕾丝珠串的丝绒西装,活脱脱成了气质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