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肥狗”忙减肥 狗主人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06 新闻晚报
□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晚报讯 刚被强行带到花园进行锻炼,才两岁的嘟嘟已倍显疲态,筋疲力尽地趴在主人怀里,一动不动。这种吉娃娃型的狗标准体重本该在三斤左右,而嘟嘟已经超过了近一倍,主人只能强行给嘟嘟减肥。最近,记者从不少宠物专卖店了解到,宠物减肥饼干卖得特别红火,趁着夏季,不少主人都希望给自家的胖宝贝减减肥。

  家住杨浦区黄兴绿地附近的张先生平时工作相当繁忙,家中的狗总是由父母代为照
顾。由于两个老人过分宠爱这条苏格兰牧羊犬,常常给它加餐,时不时还弄点小甜点给狗狗补充营养。上周张先生发现,狗狗肚上忽然多了一圈肉。由于过度肥胖,这条本应特别活泼好动的小狗,变得懒洋洋的,只喜欢窝在空调间里。

  张先生决定为狗施行夏季减肥行动,每天强迫小狗在室外走两个小时,并且减少进食。父母年纪大了,热天在外面走几小时肯定不行,张先生决定自己带着狗走。几天下来,小狗确实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张先生倒是有些不行了。前天晚上,当张先生带着狗回到家后,特别不舒服,一量体温38.7℃,经检查为重感冒,必须入院治疗。

  看到过嘟嘟的人都很难相信,这是条吉娃娃品种的小狗。“这种狗标准体重应该是三四斤,我们家狗前段时间秤分量,有六斤多呢!”王先生抚摸着小狗说道。“我妈妈特别宠它,不舍得让它吃一点点苦,家里人吃什么,也会给它吃什么。”

  记者咨询了宠物医院的刘医生,他告诉记者现今宠物患肥胖症越来越多,由于主人的溺爱,它们都食肉过多锻炼太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