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会从收入分配改革中获益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2 南都周刊
你会从收入分配改革中获益吗?

喂,哥们!给后面的兄弟留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你会从收入分配改革中获益吗?

杨宜勇:国家发改委经济所副所长、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专家组成员


  你会从收入分配改革中获益吗?

  记者 陈建利

  收入分配改革即将展开,这将是一场涉及面广的改革,你会从改革中获益吗?本报记者采访了各阶层的一线工作人员,谈他们的收入水平,对收入的满意度,对未来收入的预期
,以及对这场改革的看法。

  媒体不了解垄断行业的真实情况

  颜明 (合肥电信员工)

  最近媒体老在报道垄断行业的高利润、高工资,调子也很有煽动性。在这个贫富分化、仇富情绪加剧的年代,我也能理解媒体的这种做法,毕竟能吸引眼球。但媒体并不了解垄断行业内部的情况,他们不知道哪些人收入高哪些人收入低,也不了解收入的地区性差异和行政级别差异,往往以一个工资平均数来说事,并不能反映真实的情况。

  我是2000年毕业后进入现在的工作单位的。说实话,电信上两年工资还高一点,这两年物价上涨了,但工资却下调了。以我为例,现在工资、奖金和津贴等加到一块,大概每个月也就3200元钱,扣掉

住房公积金600元,社保200元和其他费用,剩下的也就2300元左右。

  当然,我这个收入,在这个城市(合肥)也算是中等偏上的了。合肥的衣食行等生活费用不是很高,关键是住,也就是买房的问题,要不是这个问题,我的日子应该过得满舒坦的。

  最近国家政策要做一些调整,说要对垄断行业的高工资开刀。不过我对此并不担心,像我们这个收入,再削减能削减到哪里?!

  有时想,国家政策对我们这代人真是不公平的。房改、医改、教改,反正要与市场接轨的、能收费的,都被我们碰上了,早我三年毕业的同事都享受到了福利分房的好处。但我也清楚,从以前的计划分配到与市场接轨是不可避免的,这种接轨的代价是必须付出的,是要有人承担的,不是我们,就是我们下面的一代。而被我们赶上了,只能怪运气不好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