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在家门口被抢200万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1 黑龙江日报

  被称为“中国留学教父”的新东方校长俞敏洪曾在家门口两次被抢劫,其中一次被抢走200余万元现金。近日记者获悉,这两伙劫犯已经落网,其中有一名主犯参与了两次抢劫。

  这些凶徒作案时,都将被害人毁尸灭迹。在这起近年来北京发生的最为凶残的抢劫杀人绑架系列案中,俞敏洪是唯一的生还者。

  1998年8月21日,俞敏洪开车回家。

  21时许,俞敏洪进了楼门。突然,在二楼和三楼的交叉点下来两个小伙子,一前一后把他堵住了。

  一把手枪顶在了俞敏洪头上,一个小伙子掏出一个针管,朝他胳膊就是一针。另一人在他的背包里找到了进门的钥匙。注射的药很快产生了作用,俞敏洪陷入了昏迷。

  一个多小时后,俞敏洪在自己的家里苏醒了过来,便拨打电话报了警。打完了电话,他又陷入了昏迷。第二天醒过来时,他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医生告诉他,劫匪给他注射的麻醉剂是动物园给大型动物使用的,剂量大得吓人,而且推的速度很快,他是捡了一条命。

  由于劫匪狡猾,警方一直没有找到线索。

  令俞敏洪想不到的是,对他下此狠手的劫匪,其中之一就是与他相识的张北。

  1996年,张北因购买、私藏枪支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在这期间,他和“哥们”曲云童提起了俞敏洪,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捞上一笔。便就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据张北供述,两人在俞敏洪卧室的衣柜上层找到了200多万元的现金。曲云童拿到钱后,要杀了俞敏洪,被他拦住了。

  1999年夏天,曲云童带着塑料手枪,与其他3个人再次来到了俞敏洪家门口。

  一天,俞敏洪和司机上了楼,被几个人拿枪抵住了。司机把两个劫匪推到楼梯下,借势往楼下冲。曲云童用枪顶着俞敏洪,恐吓他说:“不准动!动一动,打死你!”

  俞敏洪冷静了下来,发现曲云童顶在他腰上的枪对着灯光,竟然不反光。他下意识地一把抓住枪,使劲一掰,枪居然被掰断了。双方打了起来,曲云童不敢恋战,很快带着3个人跑了,他们仅抢走了俞敏洪的笔记本电脑。

  法院经审理查明,张北、曲云童除两次抢劫俞敏洪外,还伙同他人抢劫杀人三起,绑架一起,故意杀死一个知情人。

  近日,此案在北京二中院落判。

  法院以绑架罪、故意杀人罪、合同诈骗罪、持有假币罪判处张北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绑架罪、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曲云童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