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KTV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33 江南都市报

  省新闻出版局已收到上级发文

  本报讯记者谢俊、王梦娜报道:“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将启动,卡拉OK厅使用音乐电视作品将支付使 用费。据了解,我省目前约有1000家卡拉OK厅,其中南昌有200多家,目前并无卡拉OK厅为所使用的音乐电视作品 支付费用。

  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处副处长汪维国告诉记者,根据2001年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卡拉OK厅只要使用了 唱片公司制作的MTV,就要付费。关于收费的问题,一直是各界争论的焦点,近年来,唱片公司状告KTV侵权案件屡有发 生。目前他们已收到国家版权局的发文,但具体的收费标准还没有出来。

  收费的消息公布后,北京等城市的一些KTV的负责人纷纷表示,KTV只是提供了一个消费者使用版权的场所,实 际上最终消费版权的是消费者,版权费应由消费者承担。对此种说法,在南昌经营了两家带KTV娱乐场所的谢总告诉记者, 他不完全赞成这种说法。版权费由谁出,应该看市场的,如果一味转嫁给消费者,费用提高了,根据南昌人的消费水平,可能 很多人会选择高档一点的场所,中小场所可能面临困难。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也可能承担全部或部分版权税。

  省文化市场局局长李玲表示,出于尊重作品的

知识产权,使用他人的音乐电视作品理应付费。她认为,从长远来看, 此举会促使市场的重新洗牌。经过大浪淘沙,价格合理、环境服务好的卡拉OK厅会存活下来,价格贵而各方面不规范的则会 被市场淘汰,对消费者而言,可能是好事。

  一些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商家把版权费转嫁给消费者,商家肯定会把消费的价格提高,到时只能减少消 费次数。

  对于付费的政策,南昌一些商家也有所耳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部分商家表示,会一直关注事情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