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24日 消息(记者 杨静 实习记者 薛滢)荟萃精英的第五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国际研讨会将于7月26至27日在上海华亭宾馆盛大举行。来自海内外相关领域的众多知名嘉宾将围绕“能源与大都市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系列国际研讨会自199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
海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进一步将其打造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将在此届研讨会上推出更多亮点。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向隆万告诉记者,衡量一个论坛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主题的选择与嘉宾的水准。从主题上看,本届论坛的核心——能源问题,是以国际大都市为目标的上海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严峻考验,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而上海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金闽珠则将本届研讨会的特点归纳为:国内外专家将从不同视角表达前沿的理念。这一点正是嘉宾高水准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本届研讨会的嘉宾是经过专家委员会的推荐以及一年多来的联系落实才得以最终确定,可谓群星璀璨。除了汇集北大环境基金会主席江家驷、中国科学院院士严陆光、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史烈等国内知名专家外,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F.斯特朗、纽约市政府顾问斯蒂芬.A.海默等海外著名学者也将为上海畅抒己见。据介绍,曾经作为爱知世博会环境规划总工程师的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亚洲城市环境学会理事长尾岛俊雄,届时也将为2010上海世博的能源规划提出真知灼见。

  金闽珠还告诉记者,此届会期比以往四届都要短,但有了开放式讨论与对口交流两个创新单元。学者们除了演讲,还将在开放式讨论中获得更自由的空间交流探讨,以擦出智慧的火花。而对口交流使专家与政府部门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直接的交流。据悉,研讨会开幕当天,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将代表上海市政府作基调报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长、组委会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严东生将致开幕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