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94人放弃“一本”征集志愿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是高招一本征集志愿录取的时间。省招办昨天透露,一本批次征集志愿共有2667名考生填报,其中文科485人,理科2182人。在此次达到一本分数线的考生中,共有2194名考生放弃一本批次征集志愿。据悉,一本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分别是:文科最高分611、最低分580;理科最高分660、最低分568。

  省招办透露,一本批次征集志愿四个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为原则,具体办法是:第一步,对一本批次第一、二志愿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二步,对每个考生所填报的A、B、C、D四个平行志愿高校顺序投档,投档到有计划余额且排序相对在前的院校。在考生成绩排序之后,分数靠前的考生平行志愿未检索完毕投出之前,不会对排在其后面的考生投档。在“成绩优先”的原则下,高分考生先于低分考生出档,最后由院校审查决定录取与否,并负责有关遗留问题的解释。

  针对众多考生关注的复旦大学文科一志愿缺额,二志愿

录取情况,省招办负责人介绍,复旦大学文科在皖计划招13人,一志愿缺额3人;二志愿没有符合该校章程规定条件的生源。根据该校招生章程的要求:在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
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省级招办可按第二志愿考生成绩不低于该校已投档平均分,并且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00%进行投档;若生源仍不足,该校可以将剩余招生计划数调配至生源充足的省市安排招生。因该校在皖理科生源丰富,经协调,该校将文科3个缺额计划调至理科,同时增加一个理科计划。

  省招办提醒考生,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认真阅读省招办编发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章程》,不明事项可随时向有关高校咨询,以免影响录取。(张明 李守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