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摩的”司机 看守所里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15 法制晚报

  “黑摩的”司机 看守所里受教育

  新安装20余套电子眼 116处“黑摩的”聚集地无缝覆盖

  本报讯(记者 白冰)今天上午,昌平交通支队宣传科的民警来到昌平区看守所,给这里被拘留的“黑摩的”司机上了一堂“安全交通课。”

  据了解,昌平区从7月20日开始,每天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对非法上路、运营的“黑摩的”进行严厉整治。截止到7月23日,已经暂扣“黑摩的”200多辆,行政拘留“黑摩的”司机59人。

  “这次拘留的‘黑摩的’司机是最多的一次,全部拘留8天,有的“黑摩的”司机还是第二次被拘留。” 昌平区拘留所的民警介绍。

  昌平交通支队宣传民警给“黑摩的”司机的讲课内容是专门准备过的,在分析了很多“黑摩的”事故后,根据事故的惨痛教训来劝诫“黑摩的”司机。

  记者看到,在民警的讲课过程中,很多“黑摩的”司机都低下了头。

  交管部门介绍,“黑摩的”技术性能不符合国家要求,安全系数低,且驾驶人大多没有驾驶执照,不懂交通法规。司机只顾挣钱,不 顾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仅去年以来,全市就有65人死于“黑摩的”。

  交管部门希望市民不要乘坐“黑摩的”,从源头遏制“黑摩的”生存,才能彻底消除“黑摩的”违法上路。

  特别关注

  新安装20余套电子眼

  本报讯(记者 白冰)今天上午,交管部门就全市整顿“黑摩的”的行动再次回答记者提问。据交管部门介绍,全市在20余处“黑摩的”聚集地新安装了电子眼,专门实时监控“黑摩的”。

  交管部门介绍,新安装的设备加之原来的监控镜头,全市已经实现对城区道路116处“黑摩的”聚集地的无缝覆盖。

  局指挥中心、支队指挥室与路面值勤民警形成有机的垂直指挥机制,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