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贩子包工头组合唱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21 扬子晚报

  肉贩子、包工头、交警、美容师……这样一群人凑一起,能干啥?答案绝对出乎您的意料。来自浙江上虞的这群民间唱歌爱好者组建的合唱团,不仅在省内的比赛中小有收获,今天上午,他们要登上素有“合唱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合唱比赛的舞台,放声歌唱。

  昨天晚上,厦门上虞阳光合唱团团长经录五挨个敲开团员的门,不厌其烦地说“晚上早点睡”。因为第二天上午,他们要面对的是成立3年以来的最大场面——世界合唱比赛,
同台演出的还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多支合唱团。

  到达厦门后,合唱团去彩排过一次。“压力太大,我看很多队员的腿都在抖。”经团长给队员打气:“只要把平时准备的,唱出来了,就是胜利。”据介绍,他们将参加混声合唱这一难度最大、竞争最激烈的比赛,在20分钟内唱完《半个月亮爬上来》、《八只小鹅》、《大漠之夜》和《向往西藏》4首歌。

  55岁的张正林是团里年龄最大的一个,他放下火腿生意不管,去参加歌唱比赛。“我是做小本生意的,每天损失200块,说不心痛是假的,但我不后悔,能站在这里,花再多的钱也买不来的。”美容师陈丽华,为了比赛放弃了去泰国考察的机会。

  世界合唱比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性合唱比赛,每2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叫做“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7月15日至7月26日,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团近2万人参加比赛。(据都市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