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谈"扁下吕上"没意义 先要度过"06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32 国际在线

  人民网7月24日电陈水扁一家身陷弊案泥沼,亲绿学者最近高举旗帜要扁下台,但陈水扁扬言将做满任期。在这波“反扁”风潮中,外界期待陈水扁下台,又担心吕秀莲继位。吕秀莲上周五接受台《经济日报》专访时说,现在谈“陈下吕上”,没有什么意义,并称度过2006年危机,2008年才有机会。

  据台《经济日报》报道说,面对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吕秀莲指出,2006年比
2008年重要,如果不能度过2006年的危机,人民也不会让他出来选2008年。

  民进党内部及部分学生运动出身的学者,近期一再呼吁陈水扁主动辞职下台,吕秀莲表示,大家可以表达意见,但这样是不是陈水扁就要下台?大家还可以再讨论。吕秀莲强调,陈水扁是很负责任的,只是现在的问题绝对不是陈水扁下台就通通能解决。

  学者建议,一旦陈水扁下台,吕秀莲若能主动宣布2008年不参选,将有助于民进党化解内部政治斗争。吕秀莲说,这个问题学者可以去讨论,但她不能谈,因为前提不存在,就不会有后面的问题。

  外传民进党内不同意陈水扁请辞,主要是担心吕秀莲继任,会衍生更多问题。吕秀莲指出,这是媒体想当然在炒作。至于民进党内考虑重新提出“党政合议”,她也认为,那只是少数人在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