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景点成"脏乱差"代表 破烂王和执法者捉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3:53 国际在线

  在西岗区白云街道辖区,有一条美丽的槐花大道,如今已成为大连市一处新的旅游景点,然而槐花大道途经的凤鸣街却是大连市旧街巷“脏乱差”的代表。昨天下午,为了给我市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营造更好的市容环境,西岗区白云街道联合民运派出所、白云工商所和西岗区综合执法大队对凤鸣街一带进行了集中清理。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凤鸣街,在市民举报比较集中的一户住宅的院子里,几名外省
来连务工人员正在收购头发,执法人员在现场清理出十余个装满头发的麻袋,这些麻袋肮脏不堪,臭气熏天。整个现场特别混乱,而这几名外来连务工人员就居住在院子里用木板搭建的小窝棚中。执法人员当即拆除了这处窝棚。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入夏以来,这里散发的阵阵臭气令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据介绍,凤鸣街一带的房子多数是待动迁的日式危旧房屋。现在居住在此的1000余户居民中有800余户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大多以收购废品为生,并在院子里乱搭小房,这些木质小房和院内堆放着大量的纸箱、塑料及其他一些易燃物品,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4月,一场大火就烧毁了凤鸣街一栋日式二层居民楼,5名外来务工人员当场死亡。5月,街道向凤鸣街居民发出公告,要求居民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等。此后又进行了数次集中清理,到目前共拆除了200多个违章搭建的小房,清理了30多个非法废品收购站,清运了100多车垃圾。然而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与执法人员玩起了“捉迷藏”,执法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就再次回来。

  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建忠说:“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是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大事,这一次我们下了大力气,坚决不给非法收购站死灰复燃的机会。”记者卢真珍(大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