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社区现有商业档次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一项针对回龙观、天通苑、亦庄、世纪城和望京小区的调查显示,回龙观、天通苑、亦庄和世纪城的社区居民最希望社区内增开的店铺是综合超市,而世纪城的居民对现有社区内购物场所满意度最高,亦庄不满意度最高。这是记者昨天从回龙观商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前不久,天鸿卓越房地产经纪公司在回龙观、天通苑、亦庄、世纪城和望京小区就
进行大型购物时间间隔、每次大型购物平均消费金额、对社区内购物场所的满意程度、需增开店铺种类、重视的产品种类等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查,并在昨天公布了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五大社区的居民中最大比例是一周或不到一周就要进行一次大型购物,而每次大型购物平均消费金额以100元到200元为最多。在对社区内购物场所的满意程度调查中,世纪城的满意度最高,达到66.7%,亦庄不满意度最高,达到40%。

  在希望增开的店铺种类上,望京以外的四大社区的居民认为,综合超市是首选。回龙观、天通苑和亦庄的居民认为次之是大商场,世纪城的居民认为便利店次之;而望京的居民认为最应该增开的是便利店,其次是综合超市。不过五大社区的居民一致认为,自家门口的商铺档次不够,应该增开销售中高档商品的店铺。

  这些社区的居民还希望社区商业的商品种类再齐全些,而且最好在自家附近增开一些便利店、超市或商场。从调查中可以看出,回龙观、天通苑、亦庄三地商业发展较慢,群众对购物方便的需要更加强烈。RJ0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