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合灶”各秀家乡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2 新民晚报

  “自己做的菜已经没有新意,又吃腻了餐馆里的美味,想在周末品尝点家常菜,希望与烹饪爱好者切磋厨艺,互相串串门子。”浦东世纪公园附近一个小区内,近来张贴了一份“搭伙召集”,并迅速得到了周边白领的积极响应。通过电话联系,上周末,几名从全国各地来沪工作的年轻人凑在一起,各自展示了拿手的家乡菜。

  作为搭伙的召集者,Terry家自然成了“切磋厨艺”的首站。在超市一番采购后,上
周六晚上6点钟刚过,来自同一小区和附近小区的6名年轻人就开始分工忙活起来。

  来自四川的Ray自然要秀一下名扬四海的川菜,一盘麻婆豆腐做得鲜嫩可口。辽宁的小飞号称“无肉不欢”,一大盘的锅包肉,光是闻味儿就让人食欲大增。Terry是典型的南方人,早早就煲上了一锅萝卜大骨汤,而CT则将一把空心菜的菜叶悉数挑净,爆炒了一盘空心菜秆,自称是徽菜的独到做法。为了“蹭饭”而来的小木,自然不好意思饭来张口,于是洗勺涮锅,在一旁打起下手……

  不到一个小时,一桌涵盖各地风味的丰盛晚餐就准备好了,一时间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一到周末就想改善一下伙食,吃腻了公司食堂的饭菜,还是觉得家常菜最好吃。”据Terry介绍,几位“饭搭子”原本并不认识,先是通过电话联系后,建立一个QQ群聊,“发现大家竟然都是来自各地的‘新上海人’,当时就商定各自展示自己的家乡菜”,而具体的时间和菜式,也都在事先商议清楚。在展示特点的同时,也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而所花费用实行AA制。

  笔者在调查中发现,周末如何就餐,已经成为不少沪上白领的一大难题。快餐、泡面、零食成为了主要的食品,甚至还有人用睡眠对抗饥饿。

  Terry和他的伙伴们觉得,像他们那样召集几个邻居“饭搭子”自己动手,不仅尝到了各地风味,还多少有了点家的感觉,并因此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新闻晨报(周夏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