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记者救人善举引网民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2 新民晚报

  望着落水女孩儿,惋惜的泪水在23岁的曹爱文脸上肆意流淌——就是这张被人传到网上的照片,让网友给了曹爱文“中国最美女记者”的赞誉。

  7月10日下午,郑州市花园口村13岁女孩王孟珂和另一个女孩在黄河滩上玩耍,不慎落水。另一个小女孩很快被人救起,离岸太远的小孟珂则被淹没在滚滚河水中。闻讯迅速赶到的消防队员和附近游船一起开始打捞,正在值班的河南电视台记者曹爱文和摄像记者也赶
到了现场。

  一会儿,人们将小孟珂救上岸,几个乡亲走出来,拎起小孟珂的腿,开始挤压她腹腔内的积水,用土办法对她进行抢救。此时,应该有人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在场的曹爱文当时停止了自己的采访,她迅速掏出手机拨打120,咨询了人工呼吸的方法,然后按照120的指导,不顾小孟珂嘴角淌出的白沫和饭渣,俯下身子为她做人工呼吸。

  10分钟过去了,小孟珂依然一动不动。曹爱文无奈地站起身,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为小孟珂继续进行抢救。这时,曹爱文接到了另一个新闻线索,擦干眼泪与同事悄然离开了现场。后来,曹爱文得知“小孟珂依然没有被抢救过来”。

  事发后的第二天,郑州《东方金报》刊登了电视台记者曹爱文救人的照片,并刊发了相关的新闻。随后,曹爱文现场救人的照片被热心网友贴到了河南大河网的论坛上。随即,这组照片国内数家知名网站迅速转发,众多网友盛赞她是“中国最美女记者”。

  据记者了解,电视台的领导对曹爱文给予了通令嘉奖。河南电视台台长周绍成说,这种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举动,体现了一名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中国青年报(韩俊杰王晓凡张小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