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名女大学生今晚启程奔赴各拉丹冬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今晚9时30分,作为此次中国人民大学旗牌王登山队的成员,汪洁等5名女孩儿将同其他男队员一起,乘坐T27次列车奔赴青海格尔木,一同寻访长江源,并计划创造一项女性登顶各拉丹冬峰的纪录。

  各拉丹冬峰位于唐古拉山脉中段,藏语意为“高高尖尖的山峰”,海拔6621米,至今无女性登顶纪录。“幸运的话,我们当中将会有人创造一项世界纪录。”5名女队员之一的
汪洁说,“这项世界纪录就是第一位女性成功登顶各拉丹冬峰。”

  20岁的厦门女孩于江雪,队内绰号“傻猫”,她是5人当中惟一一个不戴近视眼镜的女孩儿。

  来自云南的18岁女孩包琼,来自信息管理专业,是5人当中年龄最小的,因为有点三脚猫功夫,所以绰号“三脚猫”。

  来自国学院的卓为今年19岁,广西人,绰号“火腿”。

  20岁的姚铖来自新疆,财政金融专业,队友都叫她“格格”,原因是她经常打嗝。但她说,这不影响登山。

  汪洁,绰号“来福”,来自商学院,5人中惟一的大二女生,也是惟一一名登顶过6330米唐拉昂曲峰、有超过一年登山史的“老队员”。

  “冒险但不冒失。”登山队队长王仁智向记者特别强调登山队的探险精神。“我们所有的女队员都经过8周集训,从40名预备队员当中进行了选拔。”汪洁说。

  6000米的海拔对一群女孩意味着什么?登山队队长王仁智回答说:“这是很多人一生都达不到的高度,但她们有了一次机会。”而5名女孩给出的答案也各不相同。

  “合作。”格格第一个回答道,“团队的合作最为重要。”

  “乐趣。”傻猫沉思了一下反问,“没有乐趣还登什么山?”

  “我认为是心态。”年龄最小的三脚猫说,“我想心态最重要,因为登山过程中任何自大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火腿说:“是热爱。主观是热爱,客观是忍耐力。”

  “纯粹。”经历过雪崩、在冲顶中一次次跪倒雪中的汪洁,回想起去年登顶6330米的唐拉昂曲峰的经历时说:“我想,不带杂念,不管多累,远离闹市,平静地面对雪山的感觉,那就是纯粹。”J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