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车坠下12米山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1 北京晚报

  

旅游车坠下12米山沟(图)

  本报讯(记者王琼于建通讯员杨国平)昨天下午4时50分许,赴河北丰宁坝上草原旅游的北京龙奇科技公司员工在返京途中,乘坐的旅游客车在怀丰路111国道78公里处坠下12米山沟。昨晚,怀柔区委宣传部介绍,车上共有29人,4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侧滑坠入山沟汽车连翻3圈

  昨晚在茫茫夜色中,记者冒雨赶到事故现场。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山路十分湿滑,而且极为弯曲。出事地点为一个U字弯路段,该路段右侧约30米的防护板已被坠崖客车撞裂,沿途刹车痕迹约5米。

  悬崖下方,一辆写着“亚特旅游公司”的红色旅游巴士被一块面积约6平方米的巨石拦腰截住。救援人员表示,巴士距离路面约十余米。巴士车坠崖所经路段上,碗口粗的树木均被坠崖客车齐齐斩断,沿途可见散落破碎的客车零部件等物品。记者观察到,巴士车上所有的窗玻璃都已经碎掉,车内有斑斑血迹。

  有车上的乘客回忆说,当时巴士车在急转弯时,突然由北向南滑入右侧路边沟内,连翻了3圈之后,方被一块巨石托住。多数乘客庆幸地说:“要是没有那块石头,还不知道车掉到哪儿去。”

  乘客冷静自救

  据介绍,当时车上载着29名公司的员工及家属,前往河北丰宁坝上草原观光旅游,在返京途中不幸遭此事故。有乘客惊恐地回忆,当时车上的不少乘客都被甩了出来。

  据坐在第四排的一名大姐回忆,翻车后车门及车窗玻璃全部破碎,她也被甩出了车厢,当时车上除有小部分人正在睡觉外,大多数人还是清醒的。

  据这位女士介绍,翻车后大家并没有慌乱,而是纷纷捡起车上散落的毛巾,自己开始包扎伤口止血。此后,不少人一边冷静地捡起地上的衣服裹在身上取暖,一边拿出手机拨打120等救援电话,而一些仅受轻伤的人开始向上攀爬探路。

  途经车辆及时伸援手

  当天下午约5时,一辆当地的10路小公交车途经此地时,售票员赵大姐看到路边有人血糊糊地从山沟下爬了上来,迎面拦车求救。赵大姐说:“当时我们车上几乎没什么乘客,于是十多个脸上流血的人相互搀扶着上了我们的车,我们的车向前开了没多远,就遇上了救护车。”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一辆途经此地的夏利车上也有人下车,参与救人。

  昨晚9时25分,大客车司机在一名民警的带领下来到怀柔医院X光室门前,除左手缠着纱布外,他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外伤。据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司机为江西省南昌市绳金塔居民朱文宾;在事故调查中,朱文宾自称刹车失灵。

  伤者心系同行亲友

  在X光室外,记者看到手术床上的不少伤者身上多处留有血迹。一名年轻的小伙儿手捂着额头上的毛巾,几次询问医生与自己同行的50岁老母亲伤情如何,要求立刻借部手机与母亲联系。

  无独有偶,另一名年轻的女士因额头有处很深的划痕,焦急地询问旁边的医护人员,与自己同行的男友有无大碍。在得到明确答复后,她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

  在急诊大厅内,记者看到,不少遗失手机的轻伤者正纷纷借别人的手机,打电话或发短信回家报平安。

  J180J010

  热线转接

  暑期120接意外伤害增1倍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通讯员黄颖)昨天下午4时41分,北京市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中心接到报警,999迅速调集12辆救护车和2辆指挥车,火速赶往怀柔。

  到达救护现场时,已有怀柔当地120的救护车转运了一部分伤员,999的救护车共转运了12名伤员。据999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2名伤员中有骨折的、有脑外伤的,伤情严重程度不一。

  医护人员把伤员送往怀柔第一医院,路上根据伤员病情,分别对伤员采取了夹板固定、包扎、输液等紧急救护措施。

  “最近车祸太多,昨天下午北京120怀柔分中心就接连抢救了两起车祸的受伤人员,因为是山路,连跑坏了两辆救护车。”今天上午,北京急救中心的负责人希望提醒人们:暑期后出游人多,120接报的意外伤害比平日增长了1倍,因此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昨天下午3时18分,120还抢救了另外一起车祸中的5名伤员,当时这些人是准备开车去坝上草原,结果途经怀柔时出了车祸。

  北京急救中心的相关人士说,最近北京雨水多,地面湿滑,司机开车时视野也不好,因此要小心。现在120急救中心一天出车500多趟,其中约有7%到8%的都是车祸等意外伤害,而其他季节这个比例仅4%左右。J146J056

  照片由读者王京辉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