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新东方校长团伙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2 北京晚报

  两次抢劫新东方校长俞敏洪、在北京以凶残手段曾作下多起抢劫杀人绑架系列案的犯罪团伙日前在二中院落判,其中包括张北和曲云童两名主犯在内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死刑,另外一人获刑七年。据悉,该犯罪团伙每次作案时都给被害人注射麻醉剂,然后逼出银行卡密码,取到钱后再将其杀害,并使用肢解、绞碎、熬煮等手段毁尸灭迹,让警方连骨灰都找不到。受害者中有无辜的司机、保险业务员、网友和老人,甚至有知晓他们犯罪的知情人,俞敏洪是当中唯一的生还者。

  两次抢劫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

  1998年8月21日21时许,俞敏洪在位于海淀区的家门口,被两名男子堵住。其中一人用手枪顶住俞敏洪的头部,另一个人掏出针管往他的胳膊上扎针。随后两人翻出俞敏洪家门的钥匙,进入其家里。过一个多小时后,俞敏洪苏醒后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手脚都被布条捆着。他侧身滚下床,跳到客厅里的电话旁,用下巴先“按”下免提键,然后“拨”号码。打完了电话,他又陷入了昏迷。据两名证人讲,当晚他们给俞敏洪家打电话时,俞称被绑了。

  当他们赶到俞敏洪家时,发现他家防盗门和屋门都锁着,用钥匙打开门后,看见俞敏洪跪在客厅沙发脚凳的旁边,脚凳上放着电话机,俞敏洪的脚腕用细棉绳绕了三四圈,手被绑在背后,手腕用背心的布条绕了二三圈。第二天俞敏洪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事后他从医生那里了解到,劫匪给他注射了大量给大型动物使用的麻醉剂,而且推的速度很快,他能逃命实属侥幸。而此次抢劫,张北和曲云童两人得手现金220余万元及松下牌摄像机一台。

  1999年夏天,曲云童带着塑料手枪伙同三人再次来到了俞敏洪家门口。当俞敏洪和司机上楼后,他们立即用枪抵住两人。曲云童用枪顶着俞敏洪恐吓说:“不准动!动一动,打死你!”俞敏洪发现曲云童顶在他腰上的枪对着灯光却不反光,他下意识地一把抓住枪,原来是一把塑料“手枪”,他一使劲居然把枪掰断了。双方扭打起来,曲云童很快带着3人逃跑了,此次他们仅抢走了俞敏洪的笔记本电脑。

  多起抢劫杀人案手段残忍

  1994年7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曲云童在东城区东四十条附近骑自行车故意撞上25岁的刘某驾驶的奥丝莫比尔轿车。张北将该车截下后,二人乘坐该车,将刘某骗至石景山区苹果园地铁站附近一胡同内,以暴力手段给刘注射麻醉针剂致其昏迷,后二人将该车开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欲进行销赃途中将刘杀害,并将刘的尸体抛至松花江内,被抢车辆价值人民币27万余元。

  2004年2月19日16时许,张北和曲云童以洽谈保险业务为名将祝某骗至朝阳区建国路某房屋内,在对祝某注射麻醉针剂致其昏迷后,将祝劫持至朝阳区望京一带,劫取其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后,从卡内支取人民币18万余元。为防止罪行败露,二人又使用麻醉针剂、刀等工具将祝某杀害,并使用肢解、绞碎、熬煮等手段毁尸灭迹。2004年9月9日凌晨,张北、曲云童等四人又以类似手段将王某杀害。

  绑架杀人灭口

  2004年8月25日14时许,张北、曲云童等四人在海淀区牛某家中,对牛某注射麻醉针剂后将其劫持至朝阳区某处,并向牛某的家属索要赎金150万元。后因牛某在被绑过程中死亡,四人将牛的尸体运至顺义区,使用肢解、绞碎、熬煮等手段毁尸灭迹。后四人惟恐罪行败露,即预谋杀害知情人卢某。2004年8月下旬的一天,四人将卢骗至顺义区,对卢注射麻醉针剂致其昏迷后将其杀害,同样残忍地将其毁尸灭迹。J00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