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望京桥下拥堵难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从北四环桥前往花家地,本可从四元桥西阜通东大街直接走,自从去年道路施工,把东大街入口封闭后,去花家地只能从望京桥经望京西路绕行。结果望京桥下更加拥堵,尤其上下班高峰时间,出行更加不便。”昨天,住在朝阳花家地小区的张凯先生反映了出行不便。

  `张凯先生说,原先在花家地附近的车辆大部分经由阜通东大街到方舟苑分散,该大
街南口与北四环路平交,由四元桥方向进入花家地时比较方便。自去年路口进行改造,变成跨越四环主、辅路的立交公路桥,对从北四环进入花家地的路口进行了封闭,要想到花家地只能从望京桥右转绕行,使得望京桥下车量猛增,尤其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更是拥堵不堪,有时在桥下一等就是二三十分钟,车辆违章现象严重。

  花家地小区的一位居民说,立交桥修了一年还没有通,在四环边上形成了一个新的断头路。本来很宽的阜通路向北四环方向闲置,造成很大浪费。

  昨天下午3时,记者驾车来到四环桥,向北四环过了京顺路口后,看到原来进入阜通东大街的入口已被封闭,于是西行300米进入四环辅路,到望京桥下右转,经望京西路绕行到花家地小区或方舟苑。昨天是休息日,虽然车流不大,可到了下午4时10分,望京桥下西行方向却很拥堵,直行和右转的机动车排起了长队,很多车违章进入自行车道。记者从四环出口到望京桥下仅200多米的路,排队走了5分钟。到下午5时,望京桥下更堵,200多米的路排队到桥下用了9分钟。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不封阜通东路路口,从北四环出口到花家地小区仅5分钟,并可直接通往望京各地区。可昨天下午5时,仅仅从四环出口到花家地就用了14分钟。

  走到阜通东大街南口时,记者看到由北向南留了一条辅路可以通车到北四环,路边还停了许多趴活儿的出租车。而由南向北的路口封闭了,辅路也闲置着,并未施工,不知是为何也被封闭了。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公联公司了解到:阜通东大街改建是从2004年5月开始的,原定去年初完工,因故工期拖延至今。为不影响工程进度以及行车安全,工程封闭了北四环进入阜通东大街入口。施工期间不断有居民反映封闭路口致使望京桥下愈加拥堵的问题。目前该公司正在与朝阳区有关单位协商,争取尽快完工。届时封闭的路口即可打开。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