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室外空调扎堆 吹得邻居冒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彭建文 张淇辉)连日来,好些读者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进入漫长的夏季之后,一些超市或公司为己之便,将成批的空调安装在住户附近,有的甚至安装12台空调,排出去的热空气顺着风涌进住户的家里,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家住上李的陈女士说,她住2楼,楼下有一个超市,超市把7台空调安装在公共的墙体上,正靠近她家的窗户。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排出去的热气顺着西南风吹进卧室。“因
为风向好,我就没有安空调,没想到有了外面的空调,就热到这个程度。”陈女士在室内与室外各放一个温度计,发现室内的温度比以前还高了2℃-3℃。

  超市负责人陈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已经按照陈女士的意见,在空调上面按了一张铁皮,他们已经找不到其他可行的办法了。陈女士反驳说,安装铁皮根本与她无关,那是超市想的主意。“铁皮也散热,照样会影响我的生活。”陈女士要求超市将空调挪走,陈先生不愿意。物业管理处的陈主任希望陈女士与陈先生自相调解。

  家住金尚的程先生说,一家汽车公司开在东芳花园的一二层,竟然在居民生活区的第三层安装了12台1米多高的空调,有的距住房不到1米。空调开时,嗡嗡的噪音震耳欲聋,释放的热气,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现在,中午开着电风扇午睡,全身直冒汗,以前哪是这样啊?”为此,程先生已经向多家相关单位投诉,希望有关单位勒令该汽车公司对空调进行整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