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价蜂蜜这样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7 深圳晚报

  ■糖浆拌少量蜂蜜调制“特价”货

  ■伪造农业部检验报告入市

  特价蜂蜜这样制造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每周质量报告》近期调查了武汉市的蜂蜜质量情况,发现很多蜂蜜其实是少量蜂蜜勾兑大量糖浆而成,并伪造农业部检验报告入市。

  在武汉市许多大型超市里,一些1公斤左右的“特价”蜂蜜,每瓶售价只有10元左右。蜂蜜价格应是白糖价格的四到五倍,而这些“特价”蜂蜜有的甚至比白糖还便宜。如原价标20.5元的花粉蜂蜜现价只要9.9元。

  记者调查发现,原来很多蜂业公司是用糖浆和少量蜂蜜勾兑而成。负责人算了一笔经济账:加工一吨油菜蜜,原蜜收购费、运输费,再加上加工费用,总成本是8500元/吨;而每吨糖浆的价格仅1900至2300元,加一半糖浆,每吨掺假蜜就比纯油菜蜜便宜3200元;在洋槐蜜里掺糖浆,每吨便宜8000元以上。

  最近,在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下,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质量问题严重的企业进行了查处,封存了问题产品,已进入超市的不合格产品强制下架。

  7种不合格蜂蜜名单:“绿花”牌紫云英蜂蜜膏(56.95%糖浆)、“奥晶蕊”牌洋槐蜜(54.93%糖浆)、“奥晶蕊”牌紫云英蜜(49.69%糖浆)、“奥晶蕊”牌花粉蜂蜜(45.42%糖浆)、“天源”牌洋槐蜂蜜(43.34%糖浆)、“奇神泉”牌洋槐蜜(27.73%糖浆)、“武食”牌洋槐蜜(11.18%糖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