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学会侧方位停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7 深圳晚报

  本期卡尔迅超级体验营活动中参与人最多的是侧方位停车。

  侧方位停车是一个比较难的项目。一位老司机告诉笔者,虽然这种侧方位的停车位自己也能停得进去,但经常要调整好几次。一位女士说:“平时看到这种车位,我自己根本停不进去。有时候进到一半,就卡在那里,堵着后面的车,心里又着急,只好让开,去找一些比较好停的车位。”

  面对这些“求知若渴”的新手们,教练先做了一次侧方位停车的示范。看着教练车稳稳地一次停进车位,几位老司机也点着头称赞教练的技术。接着教练再次把车开出车位,做第二次示范。这次,另一位教练在旁边讲解着侧方位停车的每一个要注意的环节。“首先要把车停在前车左侧50厘米左右,车尾与前车车尾对齐,然后向右打方向倒车。”教练一边耐心地讲解,一边让选手和学员们在关键的位置上车自己体验。

  讲解结束后,教练坐到副驾驶位置,让每个人都练练手,并从旁指导。

  一位刚刚练习完停车的女士告诉笔者,今天她真是不虚此行,“以后再不用望‘位’兴叹了!”(张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