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宁上市两周年市值达18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7 深圳晚报

  上市两周年市值达186亿元

  苏宁电器未来6至9个月内将完成全国开发100家连锁店的计划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用6至9个月时间,要在全国开设100家店,进一步扩大市场占用率。昨天,苏宁电器宣布,在上市两周年之际,启动新的百店计划。

  22日,苏宁总裁孙为民在上海召开的苏宁上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高调公布苏宁近年来的业绩。据他介绍,5年来,苏宁始终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其复合销售增长率达到了75.92%,复合利润增长率达到了93.03%。据悉,近期,苏宁电器在股票市场表现抢眼。以上周五收盘的每股51.75元计算,苏宁电器总市值已经达到186亿元,在沪深两市1335家上市公司中市值排名前30位,在总计50多家中小企业板企业总市值的五分之一以上。

  由于近期国内家电连锁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国美、永乐两家合并案,使得排名第二的苏宁电器的举动也成为关注的对象。在发布会上,孙为民被记者追问最多的问题,集中在此合并案对苏宁电器的影响以及苏宁是否也会选择并购形式来扩张。

  对此,孙为民表示,合并对苏宁没有影响,反而让苏宁少了一个竞争对手,有利于促使国内家电行业更快进入“双寡头”阶段。但他同时认为,苏宁的扩张速度并不慢,不需要采取类似的方式来实现规模的快速增长,但也不排斥并购。

  6月20日,苏宁电器以48元/股的价格向特定投资者成功发行2500万股,再融资12亿,完成一次“闪电增发”。孙为民在会上透露了这笔资金的投入方向。他说,苏宁将利用再融资的12亿资金中的一部分,迅速在6-9个月内完成全国100个连锁店的开发计划。除了店面数量上的扩张,苏宁还将大力推行旗舰店、中心店战略,实施3C+经营模式的调整和推广,定位高端时尚家电连锁经营的品牌形象,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增加在全国家电连锁行业销量靠前的旗舰店数量。

  同时,苏宁还将重点加快南京、北京、广州已经在建设中的物流基地项目进度,争取在三年内完成都能覆盖300公里辐射半径的15个大型物流基地的建设计划,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现代化物流网络,大幅度提高库存有效性和缩短存货周转周期。此外,苏宁还将投资1.2亿建设数据信息中心,提升信息硬件安全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