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假期沉溺网吧夜不归 父母又气又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12 云网

  老师建议让孩子做做家务读读书

  “快救救我的孩子吧,他高考后整个人玩疯了,前天竟然又没有回家。”昨日早上,家住北大门的刘女士再次在附近网吧“抓住”一夜未归的孩子小波,气愤之余和网吧负责人大吵了一架。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铁5中上学,今年参加高考,自从考完试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整天只想着玩,成了娱乐场所的常客。开始父母心疼他读书辛苦,想着让孩子放松放松,可前几天小波竟夜不归宿,父母担惊受怕一晚上后才得知小波在网吧过的夜。面对父母苦口婆心地劝说,小波竟无所谓地说,“考完试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没回家嘛。”小波前天又一夜未归。

  同样为孩子担心的还有周女士,据其介绍,孩子考完试后就一头扎进迪厅,几十元一瓶的啤酒毫不嫌贵,短短几天,就将存了几年的压岁钱挥霍一空。周女士说,孩子像这种想方设法地玩乐,就算被省外大学录取了,父母又怎么放心。周女士和孩子促膝谈心,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孩子表示,平时父母的管理太严厉,感觉和他们没有共同语言,在家闲着就会喘不过气来。

  云南大学的一位老师说,每年中、高考结束后,部分学生就会沉溺网吧、迪高厅,针对这种情况,家长应多加引导,比如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规定孩子看一定数量的课外书籍,否则孩子们往往会抱着放松的心态让自己放纵。(王磊 梁钰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